期倏夜

[全职高手][叶黄]情书[短篇]

我很少转文...还是 叶黄...因为大半夜的被虐哭了...想起来前阵子不是有个“用死亡梗写一篇甜文”的那系列精分设定么...这篇真的是个不错的例子...

妄想脑电波:

昨天看到了过世梗,突然一发不可收拾……||||||


乱,OOC,就不打活动TAG了……和原梗也不一样,但还是说一下是根据叶黄活动梗池110联想到的。其实这样真的没关系吗||||||不行的话请告诉我一声我锁起来……嗷呜呜呜!


※OOC


※OOC


※叶修过世








                            情书






 


TO: 叶修


 


    我觉得我就快要死了。


    真的!今天早上醒来时我没有立即起床,既没有伸懒腰,也没有看时间,什么都不想做,就像在梦里一样。天花板的角落有一大块墙壁发霉了,可能是天气的原因,G市的天气总是这样。你从前说不如直接搬去H市会更好,可是我觉得半斤八两。你当然想每时每刻都盯着你的兴欣战队,但我也从来不想离开蓝雨一步。每个赛季交换住处真的不是什么好主意,不过仍然解决了很多问题。起码我们不用再为这件事干架了,哈。


    可是啊,人老了,总是想安定下来,停在什么地方,永远不要离开。年轻时端在心尖上的执念,兀然从刀锋变成软糖;曾经为此奋不顾身的爱,忽然如烈焰融为烛火;从前巴不得什么都吵,什么都闹,什么都能翻天覆地,可现在却一天懒过一天。就像我有时候竟觉得说话很累,也许是你不在的原因吧。


    反正,今天早上我躺在床上,突然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死亡并不可怕。二十多岁的时候我想到自己将有一天会病卧在床,头脑混沌,手不能动脚不能踢,像一块腐烂的肉捱过无边岁月,就觉得特别痛苦。我曾经非常恐惧变老,变老意味着视力下降,手速衰退,反应减慢,变老意味着告别,离开,遗忘。但是当三十岁时我发现自己没办法跟上职业联赛的节奏那一刻,却觉得“只是这样而已”。我人生中最精彩的部分已经结束了,但这场戏还没有落幕,我还要拼下去,拼下去,拼下去,我有办法让自己活得高兴。我喜欢热闹,喜欢出其不意,喜欢峰回路转一击必杀,但细水长流竟然没有那么无法忍耐。这都是因为你。


    因为你。


    我还记得四十岁时你说要环游世界,我们用飞镖决定第一站,你扔偏了,飞镖打到台灯上戳碎了灯泡,这件事我笑了半年。你到底明不明白那个台灯离世界地图有多远啊???我可以活活笑哭!


    然后首先去的是北京。王杰希看到我们的表情像见鬼一样,好玩死了,你笑得耳罩都掉下来了,挂在下巴上。我笑了吗?我好像笑了吧!我也笑了,我们两个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笑了半天,结果王杰希砰地把门一甩,拒绝待客。最后还是打电话叫楼冠宁来接人,不然真的只能去麦当劳坐一晚上啦!你连酒店都没定,我真是服了你了。


    第二站去英国,可是我们两个都不会外语。我本来以为要报个旅游团才行,可是你竟然把你弟叫来了……好像每个人看到你表情都不怎么好看,但是他们最后都服了软。王杰希第二天也跑来带我们走了一圈,不是吗?堵车的时候我们在后座下跳棋,结果打翻了棋盘,弹珠滚得到处都是,有一个卡到座位底下拿不出来,谁都没有说。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发现?


    我经常会想起很多事情,大部分都是些好玩的东西,而好玩的东西里,一半关于你。你是我这辈子读过最好笑的故事,我每次想起那些情节,都能大笑出声。


    这多有意思啊。


    上个星期我去看望队长,在门口碰到他的曾孙女。小不点像一团软趴趴的棉花,正在楼下玩沙子,她把湿乎乎的泥土从花坛里挖出来,搓到黄溜溜的沙里。我给了她两颗糖,问她以后想做什么,她回答我说:“职业选手!”


    然后喻文州从院子后面走出来,拿着一本书,无奈地问我在干什么。他比所有人退役得都晚,也比所有人老得都慢,时间在他身上被发大得格外长,但我不意外,他能做到许多平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我也给了他两颗糖,多谢他教出这么可爱的女孩子。


    是啊,职业选手!她肯定会成为了不起的人,像苏妹子那样,或者像唐柔一样,要不然就像你,像我,像队长。我们曾经有过多么灿烂的梦想!职业生涯像一场浪漫的梦,它的余韵让我今天还在燃烧。


    总而言之,我开始一个个拜访那些故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这样做,可能是因为就要死了吧。前不久我想去看看小卢,可没有找到他。他居然出国旅游去了!他要是能早一点说,叫上我就好了,我闲得快要发疯。小卢本来不准我叫他小卢,于是我喊了一段时间翰文,觉得特别出戏,硬是又叫回了小卢。本来就应该这样,因为他们在我心里从来没有变过,你也一样。队长还是队长,小卢还是小卢,你还是你。


    叶修。


    嘿,我写你的名字,比你自己写得还好看。


    叶修。


    叶修。


    叶修。


    我想见你。


 


    我觉得我就快要死了。


    但这没什么可怕,我活得很长,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我度过了不错的一生,有美丽的梦想,血与汗的拼搏,一场又一场的战斗,还有笑与泪,鲜花、赞歌,与爱。


    现在我累了,想睡一觉。我可能会做一个梦,梦里面有你。


    你在那里。


    我知道你肯定会等我,站在路边,一支接一支地抽烟。我会冲上去重重拍你的肩膀,骂你破坏自然环境,然后我们一起走向下一段旅途。全新的旅途,全新的生活,全新的世界,全新的你和全新的我。


    可是我迟到了,再等我一下。


    反正我等你等得够久了,算你欠我的。


    你得等我。


    我一定会赴这场约会。


 


    因为我爱你呀。








Fin.

评论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