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倏夜

[全职高手]鹧鸪天 09

旅游归来=v=终于又要更新鹧鸪天了!

前文有点久了,链接《鹧鸪天》07-08

古风架空,主CP双花,副CP喻黄、伞修

————————————————      

09

盛京西市。

马儿辚辚滚过青灰色的石板大街,尽管蓝溪阁的门前总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但当这匹四驾的马车停在蓝溪阁门口的时候还是让路人投注过来含着各色意味的目光。

很快就有人出来躬身行礼,“刘大人,都已安排妥当了,您请。”

 

而此时的张佳乐正挤在西市的香粉丛中。盛京分作东西二市,东市是正儿八经的生意场所,但西市可就鱼龙混杂多了,连色目人的商铺也都是开在此处,教坊勾栏更是寻欢问柳的好去处。

张佳乐收到请约上所说的蓝溪阁,正是西市一家颇有些名气的酒楼。而这酒楼又同别家有些不同——你若是从兴隆街的门进去,那是正经做酒馆营生的高雅之处。上好的新茶、别致的糕点、吃不厌的招牌菜……连壁上挂的字画都是大家的手笔。而你若是从他家昌繁街的门进去……则是另一番光景了。胭脂香粉气扑鼻而来,妙龄女郎的眼波柔柔悄递令人骨酥,而笙歌不停,这靡靡的夜晚就仿佛不会结束一般。正是一家店两间门,做的是明里暗里两件生意。但也说不上是明里暗里,位于两条街上的门面并无前后之分,一样的规制不过兴隆街的那间更大气一些,在那些将世人分作三六九等的清高之人眼里,昌繁街的那间自然也就是后门了。

字条上缪缪九字不作更多,虽说蓝溪阁并不难找,但也没说明从哪个门进去,进去之后又当如何。兴隆街离西市入口更近些,张佳乐也就从蓝溪阁的前门进了。他以前和黄少天来过这里,不过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这会儿打眼一看和印象中的变化了不少——不过说来蓝溪阁的字号虽也有些年头,但真正响起来却也是这两年的事情。

进了门后酒馆内一切照常,并没有人和他有什么特别的招呼。他也就在大堂里随处挑了个位子,然后要了壶茶慢悠悠的喝起来。左右是别人下的贴,此时暂不知深浅他也就乐得做这一时半刻的姜太公。

果然不多时就有个衣饰显眼着些的下人走到自己身边行礼,“公子方才可是要了上好的普洱茶,堂口茶水参差,还请公子跟小的往后头去,有新得的陈年好茶给公子奉上。”

张佳乐啜了口茶盏中碧绿的茶汤,他点的分明是信阳毛尖,这伙计偏要说是普洱,可见是知晓他百花质子的身份。看来来人不错。

“那便烦请带路。”

他以为那伙计会带他七拐八绕兜上几圈,结果却只是上了二楼里间的一厢雅座。伙计在门口站定侧身请张佳乐进去后,自己也进了屋把门仔细的阖上。屋内并没有什么人,他正奇怪转身想向伙计询问,背后却突然掠过一阵风,紧接着眼前一黑,竟是有人将他眼睛蒙上了。

张佳乐心中警铃大作,平日束在腰后的那只唤作“猎寻”的乌笛今日也被他藏在了袖管中。张佳乐耳尖翕动想凭借呼吸声判断偷袭之人的身形方位以便出手,只是这一凝神辨声间却是心下大骇——刚才偷袭的无声无息也就罢了,照理说骤然移动后呼吸会有所紊乱,但他此时竟不能捕捉到一丝一毫,这人的武功……有些路数。

“噗!乐~乐~”他正紧张着,再忍不住的轻笑就在身后噗嗤戳爆开来。张佳乐一听就松了心神,与此同时眼前也光明了起来。他回身抹了把额上的汗,白了黄少天一眼无奈道:“我的敏王殿下!小的心胆儿小可不禁您吓唬哟。”

“心胆小?我看可不是。”喻文州折扇一挥也从屏风后转了出来笑意盈盈,“百花殿下孤身一人探究虚实,分明是熊豹心胆啊~”

张佳乐也不管了,大喇喇坐下来给自己倒了碗茶水压惊,刚牛饮下一口就噎了,“咳咳……咳,还真是普洱?”

“那是~本王的话可不是一言九鼎?”

“不不,应该是咱蓝溪阁以诚待客,店大无欺。”喻文州补充。

张佳乐瘪瘪嘴不理他们,只是品着难得的普洱茶。黄少天是满嘴跑马车的跑惯了,这喻文州只要是和黄少天在一起就决不能高估他的正经度。但茶入三口喉间生津满齿留香,张佳乐突然察觉到哪里不太对劲……“等等!咱蓝溪阁?文州你是说蓝溪阁是你们的?”

喻文州抄手笑看着他并不答话。不过黄少天就没这样卖关子的好耐心了,“怎么样乐乐~惊讶么?嘿嘿想不到我也是土地主商贾人一个了吧~欸我和你说啊,咱蓝溪阁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可多了,一点都不比宫里头差!……呃,当然是要差上那么一点点啦~不过那也是极好的!京城别处可不一定能寻得,乐乐往后你想要……”

“少天。”喻文州止住黄少天关不上的话匣子,“那里的好戏快开始了,这些话咱们看完戏折子再说,先带佳乐一起过去吧。”

“哦哦哦,还是文州你细致。说的是说的是,看到乐乐高兴我都要忘了这茬儿了。来来来乐乐,今日请你过来可是特地搭好了戏台子劳驾赏光的啊~算是给我刚才的事儿赔罪啦~蓝河!”他招呼那个带张佳乐到这里来的伙计,“带路~”

张佳乐也就任由他拽着起身,但侍立在门口的蓝河并没有顺手推开房门,而是进来将墙角的花瓶摆台扭了各方向,就有门板滚动的声音传来。

喻文州走到墙上挂着的一幅六尺全开山水轴图旁,将裱画挑了开来露出里面烛光隐现的暗道,“请。”

张佳乐呆了一瞬,然后有着抑制不住的惊喜,“怎么?原来是别有洞天?”

“自然,”喻文州颔首而笑,眼睛却是看着黄少天的,“少天出手,哪儿有可能会是外面看着的那么简单。”

 ——————————————

和小伙伴聊天聊到将近三点才开始动笔……晚上哭到床头的面纸都不够用,又遇上手机停机让我这个只能用手机3G发文的人差点更不了=。=

不过一写到少天就心情愉快呀哈哈哈~蓝雨小天使~


 然后多谢姑娘的指正...手机不好圈人=v=普洱茶质那里改了一下,确实是陈年的普洱比较好(话说家里还有块放了八九年的茶饼...不过基本是当摆件用了→_→)

评论(10)

热度(11)